校领导率团访问博茨瓦纳大学 商谈扩大两校合作领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2



    12月16日,副校长丛玉豪一行访问了博茨瓦纳大学,博茨瓦纳大学校长塔博•法科教授热情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博茨瓦纳大学主管财务的副校长、主管学生事务的副校长以及人事处处长等参加了会见。
    丛玉豪代表学校感谢塔博•法科校长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并代表学校邀请塔博•法科校长明年到我校参加60周年校庆。塔博•法科校长高度赞扬孔子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欣然允诺出席我校60周年校庆,并希望在访问期间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开展社会学方面的学术交流。丛玉豪建议以塔博•法科校长的讲座为契机,开展两校院系间的科研合作、学校行政管理经验交流等活动。丛玉豪还与博茨瓦纳大学主管教务的副校长Otlogetswe Totolo教授就两校间的教师交流、学生交换、合作申请“20+20”项目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谈,双方一致同意在孔子学院的基础上,扩大两校的合作领域。当天中午,塔博•法科校长在校长官邸正式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会见了孔子学院博方院长帕特教授,并和孔子学院的中博方院长、教师和志愿者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孔子学院的课程、教师和志愿者的生活情况以及对如何建设好孔子学院的建议等,并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孔院、中博友谊以及中华文化传播作出的积极贡献。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郑竹强大使及经济商务参赞马连星、政务参赞梁碧真等亲切会见了我校代表团。郑竹强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博两国的文化、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情况,对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博友谊、中博文化交流以及汉语国际推广等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能够继续配合和支持大使馆在博开展的各项文化交流工作。丛玉豪感谢大使馆和郑竹强大使对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代表孔子学院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配合大使馆的各项工作。会见结束后,郑竹强大使在大使馆官邸宴请了代表团一行。(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作者 :张素玲 摄影:陈志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