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建非参加荷兰伊拉斯谟大学校庆 与波兹南艺术大学签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4



 近期,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书记应邀访问荷兰,参加荷兰伊拉斯谟大学100周年校庆活动。11月8日上午,陆建非访问荷兰伊拉斯谟大学,与该校校长Mrs.Pauline女士以及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愉快而富有成效的会谈。在会谈中,双方对于之前的交流与合作表示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今后在学生和教师的互派与合作培养等方面实施更多有成效的项目。
当天下午,陆建非应邀参加了隆重而极具特色的荷兰伊拉斯谟大学100周年校庆典礼及其他活动。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是世界闻名的以应用实践为教育科研导向的,荷兰最著名的拥有雄厚教学及科研实力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大学成立于1913年,至今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政府领导人、高层管理者和国家高级公务人员。鹿特丹大学现有7个学院,涉足管理、经济、法律、社会科学、历史与艺术、哲学、医药和健康等领域。鹿特丹大学在世界经济类高等学府中排名前30位,拥有诺贝尔奖获得者。2006年2月16日,荷兰鹿特丹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建立中欧城市比较研究中心”,总部设在上海师范大学内。此后双方一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随后,陆建非应邀访问了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该校校长Mrcin Berdyszak、分管国际交流事务的副校长Andrzej Syska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给予热情的接待,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会谈后,双方签署了学生交换项目协议书,在今后合作中,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多学生交流项目,尤其是两校学生工作营和联合展等项目。会谈后,陆建非一行还应邀参观了大学的各个工作室,了解教学及科研情况。
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Arts in Poznan) 始建于1919年,最初名为装饰艺术学院,主要开设绘画、雕塑及室内设计专业。经过九十多年的发展,学校拥有了基本覆盖当今现代艺术与设计领域的九个学科,可授予国家完全认可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学校共有250名教员,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代表了最高的学术水平,共教授1500余名学生。我校美术学院于2007年启动与该校的合作项目,项目内容为师生交换以及国际联合工作营,至今为止已连续进行了6年,双方累计交换学生50余名,教师交流30余人次。工作营及其展览等活动在当地取得了诸多好评,吸引了双方当地兄弟院校,社区,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影响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