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8浏览次数:0


 

10月17日上午,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萨萨拉•乔治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助理茆训诚代表校长张民选会见了大使先生一行并举行了简短的会谈。双方愉快地回顾了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合办孔子学院、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等平台上开展的卓有成效的交流、培训和科研合作等项目。学校感谢博茨瓦纳政府给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同时表示我校愿接受更多的博茨瓦纳学生进行长、短期学习。
乔治大使回忆了2012年出席“汉语桥”夏令营结业式的经历,对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两校开展的如数学教育、中文专业等合作项目不仅是两校国际教学与研究合作成功的典范,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此,他表示深感高兴。他建议两校积极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项目,如中非联合研究、博茨瓦纳研究等。他表示将从各方面为两校交流创造有利条件,比如,在解决签证等待时间太长的问题上给予支持。会谈结束后,乔治大使与在我校学习的12名博茨瓦纳学生见面,对学生在学业、文化理解、促进中非友好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副校长柯勤飞代表学校为大使先生举行了欢迎午宴。席间,宾主双方在愉快的气氛中围绕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博茨瓦纳研究中心的开办以及中博两国文化交流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话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