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代表团来校友好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6


 

     8月29日下午,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副校长Frances Shannon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商讨堪培拉市中小学校长团来沪考察、联合筹办中澳学生研习基地等相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代表学校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并就两校未来合作事宜做出相关部署。校长助理茆训诚与澳方就两校间合作具体细节和时间节点一一商议,并在有关议题上达成初步共识。教育学院、基教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员一同参加接待。


       会谈中,双方一致同意于今年10月在我校举办首届堪培拉市中小学校长教育参访活动。届时,我校将全权负责该校长团20余名成员在沪期间的基础教育参访活动,其中包括:安排澳方校长观摩我校中小学教育管理实况,承办中澳基础教育比较论坛,联系上海地区相关教育官员与澳方校长进行专业座谈等。与此同时,双方商定基于彼此已有的交流基础,继续拓展合作深度,今后拟在通讯与教育专业谋划合作项目,如建立专业科研实习基地,定期互派学者讲学、交流生学程认证、交流学生跨专业选课、实时共享网络课程资源。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是澳大利亚新兴大学之一,它创建于1967年,位于首都堪培拉。堪培拉大学因其在应用研究和教学方案上十分注重专业化的需要而声名显赫。该校位于澳大利亚的首府堪培拉市,是堪培拉市内4所大学之一,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而享誉全球,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世界最佳150所大学之一,同时被墨尔本应用经济和社会研究院评为澳大利亚最佳10所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