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代表团访问塞舌尔与斯里兰卡 推动两国旅游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03浏览次数:5


        日前,应塞舌尔驻华大使、塞舌尔旅游文化部和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斯里兰卡旅游促进局邀请,我校党委常委、旅游学院院长杨卫武率团出访塞舌尔与斯里兰卡,陪同访问的有国际交流处、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塞舌尔旅游文化部与塞舌尔旅游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塞舌尔旅游文化部部长Alain st. Ange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占清、塞舌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旅游发展部主任等各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塞舌尔旅游文化部部长表示期待两校的签约能推动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加强中塞的传统友谊。签约双方达成共识,将在随后开展学生海外实习、教师交流、旅游市场推广等国际合作。塞舌尔外交部首席秘书Maurice.J.L.Loustau-Lalanne也亲切会见代表团,双方就加强两国的传统友谊、在中国市场推广塞舌尔旅游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此行还访问了斯里兰卡旅游促进局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谈双方就为斯里兰卡培训中文导游、选派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赴斯里兰卡教授中文、双方教师交流等事宜开展讨论,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设想达成共识。代表团在斯旅游促进局的安排下召开座谈会,与斯旅游企业的30余名代表见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谈。

        代表团本次出访取得了预期成效,开拓了与塞舌尔旅游与文化交流,深化了与斯里兰卡的旅游合作,为进一步拓展中塞、中斯的旅游与文化交流奠定了基础。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