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梵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07浏览次数:5


         9月6日下午,台湾华梵大学校长朱建民教授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港澳台办主任陆建非代表学校亲切会见来访客人。校学报、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活动。

        会谈中,陆建非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概况,着重突出学校近年对外交流合作情况,特别是在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等国际教育评估机构的排名情况。陆建非指出,我校在这些国际排行榜上的位次得益于学校对于校内国际化程度的重视与关注,策划与投入,通过教育国际化大战略错位竞争,把教师教育做“精”、做“大”、做“强”,最终带动整个学校的人才培育和科研水平。

        朱建民非常钦佩我校近期在对外交流中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希望双方在今后的交往合作中找准突破点,在工科、艺术设计、哲学等领域开展长期交换生项目,并共同努力打造两岸大学生工作营项目,把对台交流交往工作融入到我校对外交流工作中去,共同提升双方教研水平。

        华梵大学为台湾地区最早建立的一所私立大学之一,原名华梵工学院,1993年更名为华梵人文科技学院,1997年改名为华梵大学。工学方面及人文教育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创办人晓云法师,提倡重视德育的觉性教育。该校以“华梵”为校名,意在彰显五千年中华文化及两千年中国佛教思想,用专业技术服务人群,以高尚品德导正社会。目前学校共有4个学院,12个系,12个研究所,4000余名在校生。

        2011年10月6日,校党委书记、港澳台办主任陆建非曾访问该校,当时就双方教师互访、学生交换达成共识。2011年10月12日,台湾华梵大学副校长温明丽一行来我校友好访问,校长张民选代表学校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