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4浏览次数:22


        10月14日上午,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校长阮文庆教授一行3人访问我校,寻求与我校合作交流的机会。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代表学校会见了客人,参加会见的还有人文学院教授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

        陆建非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特别是国际交流的发展情况。阮文庆介绍了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的基本情况。阮文庆说,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是越南人文社科教育方面最为杰出的大学之一,该校非常重视与中国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将来与上海师范大学开展合作交流项目。

        双方在教师与学生交流、合作科研、人文社会学科学者互访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近期将签订合作协议,制订合作框架。

        会谈前,在国际交流处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前身为成立于1945年的河内文科大学,1995年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大学。经过60多年的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大学已经成为越南全国最著名的一所培养人文与社会科学专业的国立大学。1961年,周恩来总理曾经到该校访问。越共总书记和中国驻越南大使都是该校校友。目前,人文社会科学大学有13500多名学生,16个系部,25个硕士专业和30个博士专业,与世界上80个国际组织、学校、教育团体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