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来访 共商学生交流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4浏览次数:10


 

2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的合作方日本福山大学副校长吉原龙介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陆建非会见了来自福山大学的老朋友,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日本客人介绍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招生、开班和孔子铜像揭幕仪式的准备情况。自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推出招生广告以来,每天来电咨询、报名者非常踊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近期将正式开班。此前,我们学校曾派两批教师到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中国文化传播的“预热”活动——“太极拳”和“中国书法”,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陆建非表示,我校将继续做好孔子学院教师的选派和中国文化系列课程的开发工作,确保办好上海师范大学第一所海外孔子学院。
双方还讨论了即将开始的“2+2”学生交流项目(2年日语+2年经济学)的具体细节,今年我校有两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参加该项目。
另悉,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上海师范大学派往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的王励兼任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