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马来西亚国际志愿者项目通告(2019年第10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21

项目介绍

马来西亚国际志愿者项目(Global Volunteering Projects)是由“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Better Futures)成员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承办的国际志愿者项目。项目的主要内容是了解马来西亚岛屿原住民的发展、保护、营养和食物,探索提高野生动物保护的水平;探索改进当地中小学教育的措施,并进行学习型参观等。

本项目旨在进一步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项目培养储备人才,培养青年学生的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能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增强国际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招募有志于投身国际志愿者事业的学生参加该项目。

  

项目时间201971—714

  

项目地点:马来西亚

  

拟招募人数10

  

报名要求

1、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国际意识;

2、具有优秀的英语能力及相关专业知识,品学兼优,学习绩点达到2.0及以上;

3、须为我校在读本科一、二、三年级,硕士一、二年级(二年级学生须为3年制专业);

4、适应参加海外志愿活动

  

  

经费承担:

1、学校以及主办方承担住宿、伙食和部分项目费;

2、项目学生承担国际旅费和部分项目费(部分项目费约为300美元)、签证、保险及其他额外的个人消费。

  

  

其他说明:

1、学校统一组织购买团组机票、办理签证和保险。

2、没有护照的同学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办理,有护照的必须注意是否离失效期还有6个月。

  

1.需提交的材料:

1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报名表(短期项目)

请登录国际交流处网页(iao.shnu.edu.cn),在“海外学习版块”下载并填写。

2)学院出具的成绩单

3)能够证明英语能力的考试成绩单或证书(托福、雅思、大学英语四/六级、中级口译、高级口译等)

  

2.报名及选拔流程:

1)学生将报名表及其他材料交给所在学院外事秘书,由学院外事负责人审核并筛选后统一提交国际交流处309室。

2)国际交流处将组织对学生进行面谈、评估,决定最终入围人选。

  

3.申请截止期2019424

  

  

4.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张老师

址:徐汇校区西部外宾楼北楼309

联系电话:021-6432-8849

  

  

附件:

1.2019年马来西亚国际志愿者活动项目日程(供参考)(请点击)

  

2.各学院外事秘书联系方式(请点击)

  

3.国际交流处位置图(请点击)

  

  

国际交流处

2019416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Better Futures)简介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Better Futures2018年成立,我校是该联盟的发起者之一。联盟共有四所大学组成: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和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建立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的宗旨是通过跨文化的国际教育合作为地方和社会的发展服务,为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提高联盟大学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联盟立足长远,通过建立多边学生教育交流和国际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机制,提升大学办学的全球社会责任感,共同提高现代地方大学在全球化时代参与地方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可持续办学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