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校际学生交流通告 2022年度日本广岛大学3+1交流项目(2022年第1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13

根据我校与海外院校的合作协议,现发布此通告。请有意参与以下项目学习的学生,按照通告要求完成报名。

此项目为日本广岛大学3+1交流项目,申请学生应在本校完成三年学业,在广岛大学再接受一年的教育和科研课程。广岛大学对于完成此项目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如学生通过广岛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为该校研究生。

特别提示:

鉴于新冠疫情,交流学习项目是否能够如期开展仍存在不确定性。外方大学根据疫情动向可能终止接收交流生、延期入学日程或将课程转为线上,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大学录取通知为准。学生若被外方大学录取,在办理申请、签证等手续后,交流学习的国家疫情发生变化,国际交流处会及时发布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调整通知。

 

 

日本广岛大学3+1交流项目

 

留学时间:2022年10月——2023年6月

要 求:

1.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品学兼优;

2. 报名时为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

3. 绩点不低于2.5;

4. 语言水平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日本能力水平N1级 

  • 托福61分

  • 雅思5.0分

  • 大学英语六级

5. 适应参加海外交流学习;

6. 能负担留学相关费用(学费,杂费和生活费自行承担)。

*学费、杂费和生活费具体详情,参见项目附件。

 

学校网址:WWW.hiroshima-u.ac.jp

 

1.项目申报方式:

1) 学生个人登录国际交流处网页(iao.shnu.edu.cn),在“海外学习版块”下载填写报名表;

2) 学生将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报名表(适用于联合培养、交换生、访问生项目)及其他申请材料交给所在学院外事秘书,由学院外事负责人审核并筛选后提交国际交流处备案;

3) 学校统一将申请材料寄送日方大学;

4) 日方大学通知初审通过的学生参加广岛大学的视频面试;

5) 日方大学审核通过后,寄发录取通知书给学生本人。

* 申报时务必先登陆外方院校网站预选课程,选择的课程原则上应与本人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名称及内容相同或相近。同时,将访学计划和预选课程提前与本人专业负责人(本科生)进行沟通并将课程和学时提前向所在学院教务老师报备。一旦入选项目,不得无故退出。

 

2.申请截止期:2022年2月28日

 

3.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张欣亮、张海燕

联系电话:021-6432-8849 / 4286

地  址:徐汇校区西部外宾楼北楼209室 / 203室

 

项目提醒:

该类项目为学校代转海外合作院校交流项目,请根据项目附件要求报名。申请人申请前必须仔细阅读并核对个人所填信息,一旦申请成功,务必注意出行安全,购买在外期间保险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根据我校相关管理规定,学生必须经院系批准、学校备案后方可出境交流。

 

 

 

附件:

1.广岛大学3+1交流项目简介(请点击).zip

* 附件内容均由日方学校提供

2.学院外事助理联系方式(请点击).docx

3.国际交流处方位图(请点击).jpg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