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9年首批新教师岗前培训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36

       20192月底,1名公派老师和2名志愿者老师顺利抵达博茨瓦纳。为了让新赴任的公派教师和志愿者更好、更快地适应博茨瓦纳的工作和生活,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于31日举行了新教师岗前培训会。

    外方院长帕特·穆嘉德拉(Part Mgadla)与中方院长蒲度戎向新来的公派教师和志愿者介绍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管理构架、工作规划等。王旭东老师就“安全管理”主题讲解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安全规章制度》、《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安全管理实施细则》、《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等文件。王旭东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在博茨瓦纳的经验,向新老师们提供了一些保护自身安全的建议。中方院长蒲度戎也特别强调“安全第一”,同时提醒大家务必遵守孔子学院总部和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管理安排。

    王曦珮老师以“文化活动”为主题介绍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桥”、“环博行”、“演讲比赛”、“夏令营”、“孔院周”、“才艺秀”等常规重大活动的开展情况。曾奇老师就教务管理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做出了细致的总结,对新老师们提出的教学上的疑惑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新教师们表示自己从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认为这样的岗前培训是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的。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由博茨瓦纳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建设。200811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