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00


7月16日,为期两周的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圆满结束。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密苏里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支持下,19名来自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部分高中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相淳参加了夏令营开营式。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致欢迎词。在致辞中,他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鼓励美国的孩子们通过学习不同的语言去认知一个不同的文化,希望他们在两个星期的夏令营过程中,能够感受真正的中国文化,并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

为了让这群来自美国的高中生们能充分感受汉语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独特之处,我校为本次夏令营做了细致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除了实用汉语课程,还开设了武术、中医以及民乐的文化课程,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考察活动:在上海城市规划馆感受整个城市的发展脉络;在豫园、田子坊、新天地、南京路、外滩、洋山港体会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之美;在康健公园和花鸟市场了解上海市民的日常生活;在苏州,探寻中国园林艺术。此外,夏令营还前往北京,登上长城,走进故宫,并探访孔子学院总部中国文化体验中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理解。

 

丰富充实的学习和考察,让美国的孩子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结业仪式上,他们准备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中国功夫、中国风歌曲《青花瓷》、中文饶舌《十二生肖》、报菜名《四大菜系》等,让人赞叹。两名美方学生代表夏令营全体成员汇报了两个礼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具体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和中国的美,也坚定了进一步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信念。美方带队老师Heather和Tim对上海师大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把这段难忘的经历带回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汉语,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