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博茨瓦纳大使夫人童新女士与博大孔院教师在线交流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


1118日上午,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大使夫人童新女士与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们进行了在线交流。

在交流会上,童新女士代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王雪峰阁下向博大孔院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慰问,称赞和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和坚守,充分肯定博大孔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人文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和贡献。她还介绍了自己跟孔院的渊源和对孔院的喜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自己能亲自去访问博大孔院。

蒲度戎院长介绍了博大孔院的建立、发展、人员构成、教学安排、文化活动等,重点谈到了博大孔院目前如何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下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规划孔院可持续发展

公派教师代表张露、王少华和志愿者教师代表姚俊妍分享了自身工作体会。张露和王少华都认为公派教师是让人感到幸福、能产生成就感的一份职业。王少华老师进一步说,每当上课感受到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时,每当课后得到学生的积极反馈时,每当收到学生顺利通过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的消息时,这份职业幸福感尤为突显。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