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和学校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如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50

123日至5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大会,和我校三所孔子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见面交流。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以工作坊、校长论坛、专题论坛及国际汉语教材展等形式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研讨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孔子学院内涵发展,深化中外合作关系,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127日上午,2018年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举行。博茨瓦纳大学校长David Noris、副校长Oatlhokwa Nkomazana、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主任 Ndondo Wilfred Koolese、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Anderson M Jackson Chebanne、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art Mgadla和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出席理事会。学校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代表学校会见了博茨瓦纳大学校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合作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理事会由总会计师曹光明主持、国际交流处、对外汉语学院以及人文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理事会听取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2019年工作计划,并讨论了博茨瓦纳孔子学院预算执行的若干事项。中博理事会成员一致希望通过举办“孔子学院文化周”等一系列文化推广活动,促进孔子学院与当地社区民众的交流互动,增进友谊,扩大影响力。

27日下午,双方讨论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的推进事宜,博方成员还和即将新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见面交流。

1210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活动的开班仪式在留学生中心举行,博茨瓦纳大学校长一行饶有兴趣了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和学生一一交流,鼓励营员们通过本次冬令营活动,学习中国语言,体验中国文化,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家乡。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是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由博茨瓦纳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建设的。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4月揭牌。20095月,中方院长及两位教师抵达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正式开始运作。20099月,孔子学院举行了正式启动仪式。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