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和单位: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示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的风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举办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10-12

二、活动主题:新理念、新技能、新实践

三:参与对象

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在岗教师、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志愿者、本土中文教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中外学生。以学院(孔院)为单位报名,每单位选送一个团队,团队人数4-6人。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教学材料评审和现场交流两个阶段。具体见附件1:交流活动方案.docx

五、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报名材料。

1. 教学设计方案:模板见附件2:教学设计方案.docx,包括学期/教学周期整体教学设计方案及1个完整课时(30分钟)的教学设计详案。

2. 授课录像(1个完整课时):录制1个完整课时真实的课堂教学视频(视频制作标准见附件3:课堂教学视频录制要求.docx

3. 配套 PPT 等教学资料。

4.《部门推荐表》(附件4:推荐表.doc),各学院及孔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扫描件。

(二)报名方式

申请团队于2021118日(周一)1100前提交材料至bluemind@shnu.edu.cn,其中视频材料需上传至百度网盘并提交网盘链接及提取码。所有提交材料均须符合标准,教案模板设计要求及视频制作标准详见官网:https://cltl.chineseplus.net/。不符合标准要求、逾期未报齐材料者不予推荐。

(三)考核选拔

1. 学校组织专家对符合要求的申请团队进行综合考评,择优选择或组织一个团队参加活动。

2. 凡成功提交参赛材料的项目,学校将提供最高2万元的申报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4322559

邮箱:bluemind@shnu.edu.cn

 

 

国际交流处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