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本年度第二次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0

10月17日,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顺利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汉语水平考试。本次汉语水平考试共有37人参考,覆盖HSK一级至六级,还有HSKK高级。

本次考试考生主要为在校大学生和社会人员。HSK五级考生李吉达(NIKITA RATHANE)目前已经是博大孔院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孔院下属教学点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李吉达表示,她在中国北京语言大学获得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本土汉语教师,学习汉语让她找到了喜欢的工作。

HSK四级考生尼克(NICHOLAS TSURO)是博大孔院汉语培训班的学员。对于这次考试,尼克说,他学习汉语已经很长时间了,一直想要拿到奖学金去中国留学,非常希望这次可以顺利通过四级考试。据尼克的汉语老师介绍,尼克平时学习很刻苦,每次上课都是积极回答问题。在四级考试前,他还坚持每天模拟练习。

来自中资企业的HSK六级考生塞贝(MOTSAATHEBE GODIRAONE TROMPIES )非常自信地说:“我在博大孔院学习了四年多汉语,听说读写都得到很大程度的锻炼和提高,目前已经找到工作,在一家大型的中资企业做翻译,这次争取一次考过六级考试。”

(供稿: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