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大学联盟成立,我校领导出席成立仪式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03

  

116日朱自强校长出席了由上海和香港共16所大学发起的“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我校20多名师生应邀参加并与来宾共同参观了沪港高校交流合作展览。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共同出席了林郑月娥女士与沪港两地青年学生交流会。

      当天下午,蒋明军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沪港大学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就联盟目标、合作模式、联盟标志、2019年重点项目的实施等提出了我校的建议,就联盟打造师生互动平台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思路。

     

      “沪港大学联盟”由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等16所大学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沪港大学联盟”是继“现代大学国际联盟”之后我校参与发起的第二个大型校际联盟组织,这两个联盟将为我校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学科建设等提供重要的平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