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荟萃校园,国际文化节精彩纷呈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93

 

  

119日,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国际学生文化节在徐汇校区西操场盛大举办,来自蒙古印度尼西亚俄罗斯阿富汗塔吉克斯坦法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展示了各自国家的精彩文化,大家以精湛的音乐艺术、民俗表演、异域美食、特色游戏等吸引了学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和互动,附近社区居民也是闻风而至,参与到国际文化的体验当中。熙熙攘攘的观众热情高涨,各国展位前人头攒动,热烈的现场气氛完全驱走了深秋的凉意。

  

随着主持人俄罗斯姑娘丽娜和蒙古小伙图布奥奇宣布文化节的正式开始,来自蒙古和印尼的舞蹈和歌曲为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本届文化节设立了二十个国家的展台,各国展台的同学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精心准备了各国的特色美食,展出了民族服饰,表演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等节目。其中,韩国同学们做的火鸡面、俄罗斯同学们的特色服装、阿富汗同学们的独特印章等等都给前来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化节期间虽然人头攒动,但整个会场井然有序,参观者一边欣赏每个国家的展台,一边体验文化和品尝美食,手里的明信片上还可以盖上各国的印章。

文化节中不断穿插了各个国家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来自蒙古草原的歌声与乐声,也有充满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蹈,更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歌曲以及日本同学的和服走秀。活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各国同学们才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互相道别。

本次文化节是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2018年秋季换届后主办的首次活动。本次国际学生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了国际学生展示自己才华、展现本国文化的一个机会,更为中外学生的互动交流搭建了舞台,展示了我校国际化校园的特色。本次参展的国家,绝大多数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这对我校师生了解一带一路国家文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