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我们再出发——上海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上海师范大学2021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于9月17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圆满举行。来自70个国家的460多名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了活动。副校长蒋明军、人文学院、商学院、对外汉语学院、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处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蒋明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全体2021级国际学生选择留学上海师范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国际学生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和成果,学校在教师教育等领域获得的成就以及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的远景规划。他鼓励同学们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勇敢面对由此而带来的学习和生活挑战,勇于克服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理解和融入中国文化,积极参与师生互动,扎实学习学科专业知识,提高科研能力,并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共享人类文明发展的美好成果。

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代表各学院对线上和线下出席开学典礼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各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问候,她对学校各专业经过近两年的在线课堂教学实践成就表达了坚定的信心,鼓励坚持进行各类线上学习活动的同学们继续攻坚克难,不负学校和家人的殷切希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

人文学院中国古代史专业韩国籍新生尹慧然和哲法学院国际关系专业博茨瓦纳籍硕士研究生李美丽分别代表新生和老生致辞。尹慧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师大从2012级本科生到2021级博士生的求学经历,对上海师范大学提供给国际学生优秀的学习生活条件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分享了自己生活在上海、学习在上师大的种种美好体验和感受,鼓励新同学积极融入上师大,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方式。李美丽同学则对疫情两年来在校内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对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照顾表示了感谢,鼓励同学们遵守校内外的防疫规定,勇于承担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


入学教育是开学典礼的重要部分,国际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教学安排、签证政策和医疗保险等主要政策内容。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的任伟健警官为国际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宣讲,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解告诉国际学生如何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上海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学习旅程。

国际学生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路径,截止目前为止,已有来自韩国、泰国、俄罗斯、蒙古等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名国际学生完成了2021新学年的在线注册,其中包括近400名学历学生。

(供稿:国际交流处 摄影:宣传部、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