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国际学生“看上海一日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8

 

20181020日,36上海师范大学的国际留学新生踏上了第一次难忘的上海之旅。

在满怀期待中新生们抵达了第一站——上海金融环球中心。一行肤色各异的留学生过长长的甬道,密闭的电梯“嗖”的一声,仅仅66秒,同学们已从地平线到了百米高空来到玻璃瞭望台,如同悬空,整个上海尽收眼底金融中心楼高492米,最高的观光天阁高度是474米高同学们似乎一点也不害怕纷纷拍起了照片留念

第二站是曾作为世博会中国馆的中华艺术宫。刚开始国际学生们都被中国的美术作品深深吸引,登上最高层马上就被大型电子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深深折服。著名的《清明上河图》是一幅北宋时期的民俗风情画卷,而如今这幅千古名画成了动态的投影壁画,使观赏者彷如穿越历史来到古代,只见车水马龙,灯火摇曳,人们熙来攘往,令人身临其境美不胜收。

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下午,新生们前往豫园及城隍庙这是个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整个园区空间有限,布局紧凑,厅堂楼阁,假山水廊,一应俱全。新生们对中国的古典园林兴味盎然沉浸在中国传统的建筑审美中

最后一站便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浦江夜游,因为黄浦江两岸荟萃了上海城市景观的精华,而夜幕下的黄浦江则淋漓尽致地渲染着上海特有的海派风情,展现出上海不夜城的城市精神与内涵。上海的夜晚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黄浦江两岸的夜景华丽梦幻,美不胜收。游轮缓缓启动离岸,向晚风殷勤送爽的江心驶去。昏暗浩荡的江水波涛微微起伏,倒映着两岸璀璨迷离的万家灯火。很快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高大靓丽的身姿闪耀在眼前。波涛涌动的江面上仿佛打开了五彩缤纷的华美锦缎,红黄蓝紫青交相辉映,光怪陆离,动人心魄。整个外滩景区齐放异彩,让人为之倾心迷醉,连连称赞夜上海的美景名不虚传。同学们有的在三层眺望着江面准备着寻找最好的角度拍下最美的景色,有的在二层享受着江风的拂面,有的趴在一层的大厅透过玻璃静静观赏着窗外的繁华耀丽。

浦江夜游结束后,本学年度的国际学生新生看上海”一日游活动便在疲倦但开心的告别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看上海”一日游活动让他们对即将生活学习一年甚至多年的上海这座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现代化的飞速发展有了感性的认识,是一次非常成功圆满的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