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专家参加全国高校外国专家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30

金秋的中原大地气候宜人、风姿飒爽,在此金秋佳节,我校两位外国专家卢亦凡(Ivan Ruviditch)教授,季拉拉(Dilyara Dmitreva)教授代表我校外籍专家赴郑州大学参与2018年高校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8感知中国-高校外国专家金秋中原行”活动。

会议于20181012日开幕,为期三天,两位外国专家全面了解当前全国外国专家的生活、教学和科研状况,深入调研郑州大学教育国际化现状,饱览中原大地的大好河山和名胜风物,为这次参会和调研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第一天,两位专家聆听中国高等教育引智分会相关领导、外籍专家代表和主办方郑州大学的相关领导的开幕发言。随后,卢逸凡教授和季拉拉教授分别访问对口院系,了解相关专业的发展和师资状况,聆听相关领导和专家对教育国际化的见解和规划。两位教授首先访问郑州大学文学院,卢逸凡教授与郑州大学著名教授王士杰进行对谈,并对唐诗研究的国际化视野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当天下午,季拉拉教授赶赴音乐学院与该院院长巩伟教授和几位俄罗斯专家就中外合作培养课程建设、音乐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而亲切的交谈。

  

余后的两天,两位专家参观少林寺和河南博物馆等名胜,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引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

在这次活动中,两位专家认真勤奋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热情的态度赢得了主办方郑州大学相关领导和教师的一致赞誉,展示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和教育国际化工作的优秀品质和充满人文色彩的独有风格,为扩大上海师范大学的国内声誉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