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7月22日,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一行19人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国际学生代表接待了来访客人。

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教育、预科学院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内容与对方做了交流。福建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施伟也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特点和成就,并就此次来访的目的做了说明。

福建师大海外教育学院宣讲团由留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内地生共15人组成,宣讲团成员根据自身经历、体悟撰写宣讲稿,选题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我眼中的中非友谊》、《小我之心,筑国之情:我眼中的中国抗疫》等,力求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传播好中国声音。上海师大是宣讲团30场宣讲活动场地之一。

我校4名国际学生和1名香港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宣讲交流活动,他们各自讲述了在中国期间让自己感动的点点滴滴,特别是疫情期间,来自社会与学校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感到终身难忘。此次交流活动,既增进了两校国际学生的相互了解,也是引领我校国际学生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认知理解,促进民心相通的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