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和上海同行来我校调研“国际学生预科学院”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8

近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南京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国际学生管理团队先后来校调研,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国际学生预科学院”的相关工作,共商后疫情时代国际学生预科项目的发展问题。我校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代表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4月13日,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热情接待了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来华留学部和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一行5人。武成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十四五规划指标和实施路径,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发挥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对上海国际学生生源的“蓄水池”作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大平也介绍了南京师大在有效提升国际化办学,实现国际学生及授课教师趋同化管理方面的经验。调研活动主要围绕上海市预科生相关政策、预科课程设置、国际学生招生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政策支持等展开。

4月14日,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姚喜明院长率队来访。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向客人分享了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在招生、教学、管理以及网络教学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思考。姚喜明也从国际学生管理、海外招生、办学环境以及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的相关经验。双方还围绕预科教师团队与考评体系建设、预科生源国拓展、预科项目奖学金设置、预科项目与学历项目衔接、国际学生招生与管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调研活动本着“交流、互鉴、共赢”的目的,双方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开拓了工作思路,也对我校预科学院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