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博士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4213

https://mp.weixin.qq.com/s/z-OnhzScVxqJM9o-j4019g 


上海师范大学成立于1954年,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硕士研究生专业40余个,覆盖哲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

一.招生专业

详见《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文件)


二.学习期限

学制:3年;最多可延期3年

三.授课语言

汉语

四.申请资格

1. 年满22周岁,身体健康

2. 非中国国籍

3. 硕士毕业

4. 汉语水平要求:需提交有效的HSK证书

新HSK6级达到180分(单项成绩一般不低于60分)

持有下列证书的,可申请免交HSK证书

1)在中国高校获得本科或硕士(汉语授课专业)毕业证书;

2)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结业证书。

五.申请途径与材料

登录我校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https://apply.shnu.edu.cn),注册账号,并在线填写入学申请表,上传以下材料,支付报名费,完成在线申请。

在线申请时需要上传的材料清单(建议提前将所有材料扫描为PDF文件保存,方便上传):

1. 护照扫描件(护照信息页,建议为jpg或png图片,或者PDF格式)

2. 已经在中国学习或工作的申请者,需同时提交在华签证或者居留许可扫描件

3. 个人近期证件照(2寸证件照电子版,建议为jpg或png格式)

4. 完整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

5. 本科毕业证书

6. 完整的硕士阶段成绩单扫描件

7. 硕士毕业论文题目、摘要及目录

8. 硕士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预毕业证明,预计毕业日期应早于2021年8月31日;注册入学时,须核验毕业证书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9. 语言水平证明材料(如HSK证书等);

10. 两封相关专业专家或教授的推荐信(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推荐信模板)

11. 个人陈述(内容包括学习和研究计划,个人所获奖励和个人特长、发表论文、研究成果等。字数不少于1000字,用中文或英文撰写);

12. 由医院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表格)


13. 无犯罪记录证明(由公安机关或就读学校提供);

14. 资产证明(本人或父母名下不低于5000美元的银行存款证明)

15. 在线支付报名费520元人民币(或80美元)或者上传银行转账凭证(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汇款账号)


注意:

1.无论申请成功与否,报名费不予退还。

2.以上文件如果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材料上传不完整,视为放弃申请。

4.根据不同专业的录取要求,可能会有入学测试或面试,时间及考核方式另行通知,敬请留意邮箱信息。

六.申请时间

截至2021年6月30日

只需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网上申请流程,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但来华注册报到时,需核验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七.录取方式

1. 无需参加入学测试的专业,经审查报考学生提交的材料后择优录取。

2. 需要参加入学测试的专业,面、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按整体表现择优录取。

八.入学流程

1. 办理签证:国际学生办公室对已录取学生签发《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录取通知书》和《报到注册须知》;学生本人持相关材料(具体以使领馆规定为准)到中国驻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X字签证)。

2. 报到注册:学生本人持《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录取通知书》,按《报到注册须知》上的日期准时来校报到、注册、交费。因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日期之内报到者,要事先与相关学院联系,获准后方可延期入学。如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无法来华,需及时告知国际学生办公室,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按时完成在线注册手续。

九.费用标准

学科类别

学费(每年)(人民币)

报名费

(人民币)

保险(每年)

(人民币)

对外汉语学院开设专业

28000

520

800

其他专业

26500

520

800

十. 宿舍

如果需要在校内住宿,需提前预约(请在填写在线《入学申请表》时预约)。

校区

房型

设施

国际学生优惠价(住满一学期)(人民币)

徐汇校区

双人间

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电话、电视机、书桌、储物柜等

每人每天60-80

单人间

每人每天110-160

奉贤校区

双人间

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书桌、储物柜等

每人每学期5000

十一. 保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相关规定,来华学习的国际学生需在我国大陆购买团体综合保险,作为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的必备材料,团体综合保险名称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费为每年800元人民币。关于团体综合保险的具体条款、保险责任、理赔方式等信息,请登录www.lxbx.net查阅并下载相关资料。

十二. 联系方式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学生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外宾楼北楼307室

邮编:200234

电话:0086-21-64323905

邮箱:karen@staff.shnu.edu.cn 蔡老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