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7969


https://mp.weixin.qq.com/s/8d3swtLmOUDbd0rkkc1m3Q 

上海师范大学成立于1954年,是上海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文、理、工、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本科专业80余个,覆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一.招生专业

详见《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专业目录》(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文件)


二.学习期限

学制:4年;最多可延期2年


三.授课语言

汉语


四.申请资格

1. 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

2. 非中国国籍:认定方式根据《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相关规定。

3. 高中毕业

4. 汉语水平要求:需提交有效的HSK证书

1)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国际学生独立成班):新HSK4级一般不低于180分;

2)艺术类专业:新HSK4级达到180分(单项成绩一般不低于60分);

3)理工科专业:新HSK4级达到195分(单项成绩一般不低于65分);

4)文科、经管类专业:新HSK4级达到210分(单项成绩一般不低于70分)

持有下列证书的,可申请免交HSK证书

1)修读SATⅡ中文(Chinese with Listening)成绩≥600;

2)修读IB汉语HL课程,成绩≥6分;

3)修读A-level中文类课程,成绩A以上;

4)通过AP中文课程或其他证明;

5)中学阶段教育以汉语为教学语言;

6)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结业证书。


五.申请途径与材料

登录我校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系统(https://apply.shnu.edu.cn),注册账号,并在线填写入学申请表,上传以下材料,支付报名费,完成在线申请。

在线申请时需要上传的材料清单(建议提前将所有材料扫描为PDF文件保存,方便上传):

1. 护照扫描件(护照信息页,建议为jpg或png图片,或者PDF格式);

2. 已经在中国学习或工作的申请者,需同时提交在华签证或者居留许可扫描件;

3. 个人近期证件照(2寸证件照电子版,建议为jpg或png格式);

4. 完整的高中阶段成绩单扫描件(如已经在大学就读,另需提供已经修读的大学成绩单);

5. 高中毕业证书扫描件(应届毕业生可先提供预毕业证明,预计毕业日期应早于2021年8月31日;注册入学时,须核验毕业证书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6. 语言水平证明材料(如HSK证书等);

7. 申请音乐、舞蹈、表演、影视、美术等艺术类专业的学生,需提交5份个人作品或演出视频;

8. 两封推荐信(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推荐信模板)


9. 由医院出具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表格)



10. 无犯罪记录证明(由公安机关或就读学校提供);

11. 资产证明(本人或父母名下不低于5000美元的银行存款证明);

12. 不满18周岁需提供监护人保证书(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保证书模板)



13. 在线支付报名费520元人民币(或80美元)或者上传银行转账凭证(点击此处或扫码下载汇款账号)



注意:

1.无论申请成功与否,报名费不予退还。

2.以上文件如果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材料上传不完整,视为放弃申请。

4.根据不同专业的录取要求,可能会有入学测试或面试,时间及考核方式另行通知,敬请留意邮箱信息。


六.申请时间

截至2021年6月30日

只需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网上申请流程,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但来华注册报到时,需核验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七.录取方式

1. 无需参加入学测试的专业,经审查报考学生提交的材料后择优录取。

2. 需要参加入学测试的专业,面、笔试由学校统一组织,按整体表现择优录取。


八.入学流程

1. 办理签证:国际学生办公室对已录取学生签发《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录取通知书》和《报到注册须知》;学生本人持相关材料(具体以使领馆规定为准)到中国驻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X字签证)。

2. 报到注册:学生本人持《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录取通知书》,按《报到注册须知》上的日期准时来校报到、注册、交费。因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日期之内报到者,要事先与相关学院联系,获准后方可延期入学。如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无法来华,需及时告知国际学生办公室,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按时完成在线注册手续。


九.费用标准

学科类别

学费(每年)(人民币)

报名费

(人民币)

保险(每年)

(人民币)

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学生独立成班)

19800

520

800

文科、经管类

20000

520

800

理工科

20800

520

800

艺术类

25000

520

800


十. 宿舍

如果需要在校内住宿,需提前预约(请在填写在线《入学申请表》时预约)。

校区

房型

设施

国际学生优惠价(住满一学期)(人民币)

徐汇校区

双人间

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电话、电视机、书桌、储物柜等

每人每天60-80

单人间

每人每天110-160

奉贤校区

双人间

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书桌、储物柜等

每人每学期5000

校区房型设施国际学生优惠价(住满一学期)(人民币)徐汇校区双人间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电话、电视机、书桌、储物柜等每人每天60-80元单人间每人每天110-160元奉贤校区双人间独立卫生间、空调、网络、冰箱、书桌、储物柜等每人每学期5000元


十一. 保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相关规定,来华学习的国际学生需在我国大陆购买团体综合保险,作为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的必备材料,团体综合保险名称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费为每年800元人民币。关于团体综合保险的具体条款、保险责任、理赔方式等信息,请登录www.lxbx.net查阅并下载相关资料。


十二. 联系方式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学生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外宾楼北楼307室

邮编:200234

电话:0086-21-64323905

邮箱:karen@staff.shnu.edu.cn 蔡老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