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共筑和谐平安校园--国际学生禁毒及安全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处联合保卫处举办国际学生禁毒与安全教育宣讲会。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的邵勇麒警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识别和防范毒品的方法。通过真实案例分析,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邵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关于涉毒违法行为的法律法规,并叮嘱大家不要走出“试毒第一步”。

此外,邵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相关条款内容,对国际学生校外安全、住宿登记、证照管理等方面做出提示,并重点提醒学生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活动特别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巩固教育效果。最后,警官还向每位学生发放宣传手册,便于学生随时查阅。

此次禁毒与安全宣讲活动旨在提高国际学生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毒品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国际交流处将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定期举办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保障国际学生安全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