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扩大国际组织人才储备,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资助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沪教委外﹝2017﹞144号)精神,现启动我校2024年度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报工作。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1.请各学院优先选择有助于增强我国国际话语权的国际组织,优先支持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或已完成实习的学生,同时尽量拓展国际组织的实习范围(在同一国际组织实习的学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人)。

2.本年度仅申报实地实习项目(项目执行期限:3个月-12个月,具体以国际组织录用通知为准),线上(远程)实习项目不在本年度申报范围。申请人应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为本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专业水平以及外语能力等。

3.请各学院根据上述2项原则,结合实际情况,遴选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填写《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申请表》,上报至国际交流处。经国际交流处审核向上海市教委提交申请,获批后可获得相应资助。

4.请各学院负责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其申请资格、品德修养、综合素质、国际胜任力、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

 

请于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17:00前,将《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电子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XL19808@shnu.edu.cn。

 

附件1: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申请表

附件2:各学院外事秘书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处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