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光化学能源材料学科引智基地2020工作汇报会议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20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外宾楼召开 “光化学能源材料学科引智基地2020工作汇报会议”。 副校长蒋明军,基地项目组成员以及国际交流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项目组成员之一肖胜雄教授代表引智基地项目组汇报了2020年度项目的运行情况。过去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不利情况下,引智基地及时调整策略,发挥线上工作优势,召开中外方团队视频会议,通过在线形式开展中外方教师的科研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基地的合作交流模式,积极推进基地设施改造,提高合作科研的支撑力。同时,基地积极培养和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加入项目团队,提高基地团队的整体水平,并组织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增强中方团队科研能力,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会议还核查了2020年度国家下拨的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商定2021年度配套经费的划拨,并对项目组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听取完各项工作汇报后,蒋明军做总结发言,他对项目组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在推动上海师大国际化的深度上多做文章,以项目推动全英语授课课程的建设,力争打造全英语专业; 二是要更加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项目;三是要努力促进平台成果转化,进一步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蒋明军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光化学能源材料学科引智基地的对外交流和引智工作,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