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大学2+2项目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上午,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就两校开展英语专业2+2 TESOL双学位项目进行深入沟通。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海燕、奥克兰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Marek Tesar、国际关系副院长Lawrence Zhang、国际项目主管Ben McNally-Burn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对当前国际教学开展、国际班学生授课及秋季项目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Marek Tesar也就奥克兰大学线下线上课程的教学和助学工作做了介绍。接着,Ben McNally-Burn和Lawrence Zhang分别对教育与社会工作学院2+2 TESOL双学位项目的培养模式、授课形式、学分、实习、论文、学生选拔条件、学制衔接、学费、选送人数、选送时间、教学保障等具体情况一一作了说明,还就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开展英语2+2 TESOL双学位联合培养合作。高航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方的合作意愿表示感谢,也对与奥克兰大学开展高层次合作、纵深推进复合型语言人才联合培养表达了相同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将加快推进该项目的相关落地工作。

此次视频会议,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助推高端国际合作落地二级学院的再一次尝试,对于进一步巩固我校与海外一流大学深度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国际交流处将继续协助相关学院,逐步细化合作方案,制定项目落实和人才培养成效评估方案,力争让国际交流合作成果不断反哺学校传统的优势专业,形成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持续引渠入校的良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