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2018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09

各相关单位:

作为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入选高校之一,我校与非洲合作高校博茨瓦纳大学进行了一系列合作,“20+20合作计划”成为我校国际交流的一个品牌项目。现2018年度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范围:

项目设计应该突出“亲、诚、惠、容”的对非工作理念,围绕非方合作院校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对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的领域设计项目主题。要与博茨瓦纳大学深化“一对一”的合作模式,可以围绕师生交流和访学等设计项目的形式和内容,但要重点突出对非洲青年精英和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

本年度申报选题范围主要包括:

  1. 中小学教师培训及相关合作研究

  2. 博茨瓦纳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来华培训

  3. 高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来华培训

4、支持博茨瓦纳大学中国学专业建设

5、中博国情研究


二、经费预算

经费由中博双方共同承担(博方承担博方研究人员在博茨瓦纳本地所需费用),我方承担外方来华落地费用,每个项目经费预算额度在8~20万之间。预算应该严格按照财政部《举办援外培训班费用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2008)、《在华举办国际会议费用开支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上海师范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做好项目方案和所需经费预算。


三、项目有关要求

1、项目应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通过合作促进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在高校建设方面的经验分享,突出以点带面,推进合作平台或机制建设。

2、能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并在项目完成后发挥可持续效应,促进双方学校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3、项目设计应细致务实、可操作性强,并突出我校特色与优势。

4项目需在20195月底前完成,并提交结项报告及决算


四、申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即日起至1010日下午5时前,将《项目申报表》、《项目申报书》、《项目经费预算》电子版发送至国际交流处,电子邮箱:jerry99@staff.shn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64323111 留学生中心204

  

教育援外项目经费预算

教育援外项目申报表

教育援外项目申报书  

      

  

国际交流处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