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暑期学校亚洲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79

    824日,上海暑期学校亚洲项目24名学员授予了结业证书,圆满结业。本项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通过近一个月的语言学习与中国文化体验,24名来自韩国、日本、文莱、老挝、以色列、越南等6个国家的在校大学生,不仅了解学习了中国文化,更体会到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风土人情。

  

  

    学员们在上海度过了难忘的四周。本次亚洲项目在充分了解学员们汉语水平后,为其制定了适合的学习计划并进行分班教学。针对不同水平的学生,学校也为其准备了适合的教材以便其能适应教学进度。除了每日上午的两节汉语课程之外,学校还安排了中国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这些讲座既有介绍汉字文化、古典建筑,也有中国美术、民族乐器欣赏,还有剪纸、书法和武术体验。学员们提起毛笔在蒲扇上写下自己所钟爱的汉字,感受来自书法行云流水的魅力。他们也拿起剪刀,体会中国传统剪纸与窗花的趣味。而武术课上一招一式的模仿更是让他们了解到中国武术的精气神。同时让他们着迷的还有传统民乐的动听曲调、中国药理的神奇以及古中国建筑的悠久历史。

  

  

  

  

 

    在学习汉语、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我校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多个极具特色的博物馆,来自亚洲各个国家的学生们在中华艺术宫、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历史博物馆里深刻了解上海的过去与中国的艺术。除了室内博物馆,在外滩、东方明珠、南京路、田子坊的实地考察活动也让学员们感受到弄堂与摩天大厦交相辉映的上海全貌。另外苏州园林活动同样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江南水乡的风采。  

  

    

 

    

  

    在824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通过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强调了拥有开阔的视野去理解其他国家文化的重要性。身处不同的文化环境,人们看待事物的角度会比较单一,而如果有机会能够深入到别的国家去亲自体验异国文化,则是十分幸运的事。在座的学员们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到上海去亲自体验中国文化,感受到中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增进了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

  

 

    任课教师代表汪钲对于学员们在这一个月的汉语学习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许,学员代表赤坂悠树则回顾了这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与生活,他认为时间如白驹过隙,在短短一个月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中,他更加了解中国,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并希望有机会再来上海学习。随后武成处长与任课教师们一同为此次亚洲项目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随着音乐声响起,学员们以欢乐的歌声和朗朗读诗声来欢庆顺利结业。一曲《朋友》把所有想说话凝聚在歌声中,所有人挥手同歌共同欢聚这一时刻,感谢这个夏天在上海遇见的所有朋友与老师。结业式完毕后的聚餐时间,学员们拿出了为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与感谢贺卡,在愉快感恩的氛围中,2018年上海暑期学校亚洲项目正式落下帷幕。

  

 

  

  

    上海暑期学校(Shanghai Summer School)”项目(简称3S 项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建立的上海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窗口之一,旨在搭建与世界上不同语言文化之间的教育、人文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的高层次的外国学生体验中国、学习汉语、留学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