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国际学生安全管理提示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寒假时间为118日至228日。31日计划国际学生开始网上注册报到,38日计划开始正式上课。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现就假期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留校学生管理

1做好宿舍防疫工作,每天定时测量体温,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他人房间,不打扰他人学习和休息,不破坏宿舍的环境卫生。

2不组织或者参与校园聚集性(超过10人)活动,在公共场所如餐厅、图书馆等场地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合理安排日常学习和生活,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和次数。确有特殊情况申请校外留宿须提前三天填写《假期外宿申请表》,交学院辅导员或导师签字同意后,提交国际学生办公室允许后方可暂时离校。

4、配合学校做好“每日一报”工作,遵守请销假制度。

二、在华校外学生管理

1寒假期间学校将严格校园管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目前不在校内居住的学生,一般不进学校,如确有需要进校,应提前通过负责老师向留学生办公室提出申请。

2校外学生都应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尤其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动态调整发布,可通过“上海本地宝”等渠道查询)。

3、校外学生应与学院辅导员或导师密切保持联系,如位置发生变化(如更换住宿地址或者去别的城市),应第一时间主动告知相关老师并报留学生办公室。离沪学生的返沪具体政策由政府统一发布,请及时查询了解并配合完成相关防疫措施

4校外学生31日起申请入校就读,根据目前上海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入校学生须自我健康管理,如有途径高中风险地区的情况,须持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具体要求以届时学校及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规定为准。

三、境外学生安排

目前在境外的学生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与学院辅导员或导师的联系。如有任何异常情况或者需要申请和报备的事项,请及时与学院及留学生办公室联系。境外学生返校申请及返校要求另行通知,寒假期间暂时不接受入境就学申请。

  

感谢各位同学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衷心希望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的寒假!

  

上海师范大学 国际交流处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