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语会友,国际交流——第一届“国际语言文化角”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0

2020年年末,持续7周的第一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语言文化角”活动落下帷幕。

  

        本学期“国际语言文化角”活动成功举办7次,采取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形式,共有80余名来自20多个国家的上海师大学子参与其中。每期活动围绕不同话题展开讨论,旨在提升中外学生的目标语言表达能力,增进各国学生间的友谊和促进国际语言文化交流。

  

  

国际交流处的311会议室是语言角活动的线下“根据地”,本学期从11月起,每周六下午总能在活动室看到中外学生用不同语言热烈讨论、与线上的境外国际学生积极互动的情景。在这里,热情洋溢的国际学生用还不太熟练的汉语尽情表达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聊亲身经历的文化差异。而更多远在境外的国际学生,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云端与校内中外同学一起交流互动,热情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展示自己的才艺特长。在国际语言文化角的线上虚拟会议室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目标语言的水平,还收获了跨越国家、跨越文化、跨越距离的友谊。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语言和文化交流上的互帮互助,让双方受益匪浅的同时也践行了“教学相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语言角活动反响热烈,学生们都表示对下学期活动的开展十分期待。今后,留学生办公室将继续推广“国际语言文化角”系列活动,致力于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增强对目标语言的运用能力,在愉快的语言学习氛围中提升自我,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