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20展望2021——学校举行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奉贤校区举行在校港澳台侨学生座谈会,来自教育、旅游、商、数理、外国语、信息与机电、影视传媒、哲学与法政学院的17名学生参加。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作新年致辞。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武成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在校港澳台侨学生送上新年的祝福,他回顾了今年的社会发展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结合近年来港澳台地区的社会实际以及中央政府在维护安定团结、保障民计民生方面的政策和做法,鼓励学生以积极的精神面对生活,以刻苦的态度对待学习,以主动的心态融入集体。武成处长转达了校方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慰问,他表示学校非常关注学生成长,竭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环境,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港澳台侨学生能够在上海师大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一段快乐、平安又充实的时光。

随后,影视传媒学院18级学生曾佩珊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许多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鼓励同学们把握在上海高校就读的契机,勇敢踏出舒适圈,学习新的知识、了解不同文化、结识更多朋友,并努力找到合适自己的人生方向,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同学们就学习体会、课外活动、住宿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话题畅所欲言,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感受,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座谈会构架了在校港澳台侨学生与校方的对话渠道,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