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别2020 拥抱2021 ——国际学生迎新暨文化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32



12月28日,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举办国际学生迎新互动联谊会暨中国传统文化展示活动,现场采用线上线下互动形式,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让参与的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体验其韵味。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出席活动并作新年致辞。

武成处长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工作的支持,表达与国际学生共克时艰的信心。他回顾了2020年度国际学生以书信、绘画、表演等多种方式支持中国的抗疫,为中国的抗疫发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有些国际学生分享健身、做饭等居家小技巧,帮助大家度过校园封闭管理的漫长时间;还有些国际学生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示本国人文风采,促进文化融合。这些场景和笑脸以其饱含的人文情怀深深打动着彼此,国际学生为中国抗疫承担的责任和付出的努力也让国人感动,彼此间结下的深情厚谊值得回望和珍藏。致辞结束后,武成处长为表现优异的国际学生志愿者颁发证书。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国际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国民乐和剪纸艺术,文化展示活动邀请了剪纸老师现场表演“春”字的剪纸艺术,国际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笔一划,一刀一刻地塑造别有情趣的“春”字,感受着中国剪纸传承赓续的视觉造型,体验着中国劳动人民的灵动与智慧。三位民乐表演嘉宾分别用二胡、扬琴和琵琶演绎中国传统器乐的细腻悠扬,一如中国人民的感情细腻深沉,中国人做事方式的大方温和。在体验并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国际学生们更加尊重并理解中国的文化及其表达方式。

活动现场,国际交流处全体教职工和线上线下国际学生交流互动,融为一体,一起祝福新年,祈福新春。作为中外交流的使者,国际学生本着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理解,把对中国人的感情深深融入他们将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诠释人文交流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