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8届预科班学生顺利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28

75日上午,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8届预科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预科生和校内外的领导嘉宾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副校长蒋明军、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以及上海市各兄弟院校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蒋明军副校长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肯定了同学们在这一年中取得的出色成绩,鼓励即将回到各推荐院校的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坚定留学上海的梦想,热爱上海、融入上海,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他表示预科学院依托上海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六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并对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结业仪式从汇报演出开始。来自蒙古的同学们带来的民族集体舞表演,华丽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来自南非的尤娜为大家高歌一曲《开往春天的地铁》,表达了她预科生活结束后,也将继续努力学习的愿景。接着,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的六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集体朗诵《唐诗宋词话预科》,用古诗词描述一年的预科生活,展现了对汉语的热爱。随后来自蒙古的诺明用一曲《时间煮雨》,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在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和蒙古的5位同学则用《现代舞合集》展现了预科生的青春活力后,来自博兹瓦纳的刘天蓝在预科生露露的钢琴演奏下朗诵的《热爱生命》,更是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预科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压轴表演是哈萨克斯坦的6位同学带来的集体舞,舞姿动人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来自预科各班的9位同学一起合唱的《青春修炼手册》,展现了预科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风采,让台下观众不禁跟着一起大合唱,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仪式上,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教师代表张闵雪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祝愿他们未来的学习之路顺利圆满;并希望他们有机会常回师大看看。学生代表迪里拜尔感恩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同学的关心和爱护,满满的师生情凝聚在结业典礼的现场。

结业是对过去预科生活的告别,但同时也标志着同学们新的学习旅程的开始。颁证环节时,同学们一一上台接过领导和老师们颁发的结业证书,对未来的学习充满着无限期望;结业仪式上获得各项预科学院奖励的同学们领取的获奖证书更是为他们预科的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8届学员总共有80名,来自上海27所高校。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的优秀教师承担了全部的教学工作,整个教学过程汇聚了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各个学院和老师们辛勤的汗水。各位学员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基本达到了我市各高校留学生的本科入学水平,6名同学通过了HSK6考试,50名同学通过了HSK5级的考试,20名同学通过了HSK4级的考试。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的同学们将在九月份赴上海各高校开始他们的本科专业学习,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预科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