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20年 “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行政人员工作坊线上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0

2020124日,2020年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行政人员工作坊以“虚拟平台,云上交流”的形式在线举行,副校长蒋明军代表学校出席大会,全程参与当天上午的年会活动。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线上活动并致辞。沪港大学联盟的16所高校百余位代表及我校港澳台办、教务处负责人和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港澳台办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整个活动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的联盟年会和下午的行政人员工作坊。年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作了2020 年度联盟工作总结,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名单。行政人员工作坊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学生交流平台建设等相关议题,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和与会者分享了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介绍了我校如何通过搭建新型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解决教育数据归属问题和网络教育机构的管理问题,从而实现平台资源数据的安全共享。

“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于201811月,是在中国教育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支持下,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香港大学共同牵头发起,上海8所大学和香港8所大学结成的联盟。联盟的建立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提升沪港两地合作层次和水平。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我校积极支持并深度参与了联盟的多项品牌活动。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努力为联盟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促进沪港两地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全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