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83

527日至610日,来自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体育、人文和电影学院的29名师生来访我校,参加为期两周的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项目于527日开始,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代表学校欢迎英国师生到访,希望他们利用此次访学机会,了解中国语言文化,感受上海风土人情,并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们深入交流、建立友谊。

为了让这些来自英国的大学生们充分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项目安排了中国历史、武术、剪纸、书法、烹饪等方面的讲座。此外,还组织了丰富的校外考察,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及游览朱家角是相关历史文化讲座的有效拓展和补充;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搭乘浦江游船,则是体验上海现代风情的最佳方式。

除了常规的文化交流以外,学校还特别组织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分别与英方对应专业师生互动,分组展开微电影工作坊、戏剧与诗歌工作坊以及体育训练与教育工作坊等活动,使英国师生更有针对性、更为有效地了解我校相关专业情况,并与相同专业背景的上师大师生互动沟通,增进彼此的友谊和情感。

  

66日下午,项目结业仪式隆重举行。全体英国师生以及组织和参与项目的中方师生代表济济一堂。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国战略部主任Julia Wang博士专程赶来参加结业仪式,并对项目的顺利开展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希望今后两校能继续举办这样有实效的师生交流活动。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学生事务负责人也对参加活动的英国师生致以问候,并鼓励大家多来中国学习和游历。随后,两校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回顾了通过项目对专业领域的相互促进,对中英文化的相互了解,以及与对方师生结下的深厚友谊。最后,参加结业仪式的老师们共同为英方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他们顺利完成项目表示祝贺。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创建于1823年,是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的创造成员之一。1992年升格为大学,2005年被授予女王年度大奖,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该校的体育运动科学专业为英国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其所在地利物浦市是上海的姐妹城市,尤以音乐(甲壳虫乐队)、足球(利物浦队和埃弗顿队)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