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19

69日,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如期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上海28所高校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参与了这场竞技。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留学生龙舟队分获前三。

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由蒙古、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孟加拉国、尼泊尔、吉尔吉斯斯坦、老挝、肯尼亚等国的19名选手组成的龙舟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前龙舟队进行了紧张的训练和精心的准备,同学们斗志高昂,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成绩为10048,排名比去年略有上升。

2008年以来,每逢端午佳节,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的该项赛事均如期举行,深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目前已成为上海高校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经典活动。留学生们在训练比赛中不但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精神,结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伙伴,也提高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人文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