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举办国际学生文化节嘉年华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46

     51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文化节嘉年华活动在徐汇校区西部操场举行。来自蒙古国、吉尔吉斯斯坦、印度、越南、缅甸、老挝、韩国、加纳、贝宁、乌干达等二十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们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共分展演区、各国风俗文化体验区两个区域,一片热闹景象。



    文化节在老挝同学的曼妙舞姿中拉开帷幕。活动开始,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上台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把留学生各自国家的文化传播到上海师范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同学们享受一次多文化交流的盛宴。


    各国风情文化展示过程中,身着民族服饰的留学生们摆上家乡美食、特产,热情向参观者介绍本国文化,并设计了各式各样有趣的互动体验小游戏,让我校师生们充分领略到了各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此同时,展演区上演着留学生们带来的丰富多彩的节目。蒙古国同学载歌载舞、缅甸同学亢音高唱、韩国同学长鼓翩跹,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天气炎热,现场气氛更是不断升温。活动结束后,各国学子们仍是意犹未尽,纷纷在飘扬的万国旗下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2017年新成立的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已经举办的活动还有2017年国际学生新年晚会、国际学生十大歌手比赛等。这些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国际学生联谊会加强多种文化交流、丰富课余生活的功能,更有助于国际学生施展才华,促进国际学生自主管理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