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学子归来 -- 2023年春季学期近500名国际学生完成注册报到工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1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平稳,国际学生也陆续从全球各地重返校园。2月20日至22日,全校近500名国际学生完成新学期线上注册流程或线下报到手续,其中线下报到人数累计近200人,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德国、美国、古巴、澳大利亚、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等近50个国家 。

2月20日和21日上午,副校长蒋明军来到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蒋明军关切地询问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入境返校过程中的感受,对同学们克服困难坚持学习表示赞许,同时勉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在校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为确保开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下发了《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报到注册须知》,明确报到日期及要求,并实行预约制度,避免人员聚集。对于目前到校有困难的学生,开通在线注册通道,保留线上学习权限,同时鼓励学生尽快入境返校,恢复全员线下教学。

现场报到流程包括查验个人信息、了解签证政策、购买来华留学保险、绑定“智慧校园”账户、办理学生签证等,国际学生在中心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引导和帮助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报到手续。同学们难掩重返校园的兴奋之情,春季入学的新生对即将开始的课堂学习更是充满期待。

随着国际学生入境返校工作不断开展,校内学生数量持续增加。期待国际学生在上海、在师大开启新的留学生活篇章。